上菜#3。暖呼呼,喝碗地瓜薑湯祛寒 ♠Ginger Soup with Sweet Potato♠



最近的台北好冷喔!!!很想來點甚麼可以溫暖一下的東西,剛好,上周末跟同事跑去金山玩,買了一小袋的地瓜回來,就想到這道小時候吃過的甜湯。



我的老家在南投,那裡是個盛產地瓜、紫山藥、筍子、香蕉‧‧‧的地方。因為父母工作的關係,在我還是個小小小朋友的時候曾經短暫地住在這裡,和我爺爺一起。對於那麼小時候的記憶其實已經很模糊了,但是和爺爺一起生活時所發生的一些小事卻都還記的很清楚。
也由於地瓜是老家的特產之一,對於我老爸這種從小吃到大的人來說,煮的不好就一定會被碎碎唸,所以說什麼也要把這碗甜湯弄得很棒很好吃。
這是一碗賭上爺爺名聲的番薯薑(又不是他教我的干他甚麼事阿)!



我準備的材料有:
老薑。差不多5大個的老薑
黑糖。適量 (用冰糖或砂糖也可以,湯汁就不會那麼黑,但黑糖對女生身體好嘛~)
地瓜。洗淨不去皮,切滾刀塊。不要切的太小,它很容易被大火滾過就溶解了。 



老薑洗淨不去皮,切片後用刀背把他們拍一拍,這樣做是為了把薑的香氣跟汁液逼出來
接著放進水裡煮到滾,就給他滾個7~10分鐘
整鍋的水會變的黃黃的後,試喝一下,這時的薑湯只會有點點辣辣的感覺。有這樣的感覺就把地瓜放進去吧~
由於加入地瓜塊會降低薑湯的溫度,所以我還是開大火,直到水滾後才轉中火並加入黑糖。
邊加糖邊試味道,直到自己滿意為止
這樣就OK囉!



這碗暖暖的地瓜薑湯不僅有著我小時候的回憶,也有我家老爸的...
薑湯可以祛寒
我家老頭子有時看到家裡人開始打噴嚏、流鼻水,總是會去買個薑湯甚麼的回來
但我想他最想買到的,應該是一碗番薯薑吧

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leave your suggestions here...

 

Twitter Updates

About me

一個台灣美少女跟一個假韓國人 在曼谷學習紀錄,分享我們在曼谷打拼以及買醉的生活 คนไต้หวัKและคนเกาหลีCอยู่เมืองไทย เรียนรู้ภาษาไทย กินอาหารไทย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