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菜#2。來份海鮮青醬燉飯吧 ♠Seafood Risotto with Pesto Soymilk sauce ♠



每次去餐廳吃義大利麵,我總是會點青醬口味,青醬義大利麵做的好不好吃,真的是決定了一家義式餐館能不能存活下去的關鍵吶!

剛好,前幾天去買菜時,看到九層塔在特價,就失心瘋的買了一袋回來。又剛好,最近比較有空,就自己打了青醬試做了燉飯。


我準備的材料有:
九層塔。洗淨後只取葉子
大蒜。好幾顆先拍碎再切成丁 <人家說拍過的蒜頭會比較香
無糖豆漿。說不上來就是一個適量

白米。先洗乾淨

洋蔥。半顆切粗碎,因為我愛吃洋蔥希望能吃到他的存在,所以切比較大塊一些
蝦子、花枝。先用米酒醃一下
辣椒切丁、黑橄欖也切丁。份量依舊是憑自己的直覺
現磨胡椒、海鹽。適量


青醬的部份我前天有做過一次,因為怕胖,不想用太多油跟起司來作,就只用了九層塔跟大蒜,加一些橄欖油跟開水下去打,雖然一樣很香,但風味還是少了一份濃厚感。所以今天我用了無糖豆漿,口感還不錯呦~

打醬的同時咧就炒個洋蔥,把他們炒的很透明甚至有點焦後,再加近辣椒丁跟黑橄欖。香味都出來後,就把洗好的生米丟進去炒,讓米吸了這些材料的精華後再把青醬到進去燉煮。
不時要翻一下避免鍋底焦掉、適時的加點水、吃看看熟度,覺得差不多的時候再把海鮮料加進去一起煮,這樣肉才不會太老~
最後在磨一些胡椒,加些海鹽拌一拌。
明明沒加糖但吃起來好甜,加一點辣椒在燉飯裡整個level up!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leave your suggestions here...

 

Twitter Updates

About me

一個台灣美少女跟一個假韓國人 在曼谷學習紀錄,分享我們在曼谷打拼以及買醉的生活 คนไต้หวัKและคนเกาหลีCอยู่เมืองไทย เรียนรู้ภาษาไทย กินอาหารไทย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