曼谷日記:超簡單!!! 用泰國泡麵來煮一個韓式部隊鍋吧 부대찌개

 
這是去年底馬罵家推出的新泡麵
麵體跟韓國辛拉麵一樣是QQ的粗麵喔~
 
มาม่า
(音近:馬罵)
是泰國一個老牌泡麵的品牌
但因為他的泡麵實在賣很好,所以馬罵就成了泡麵的代名詞了
 
 
 
它還有另一款紅色包裝的,是"特辣"口味
一點都不辣就算了,吃完口會很渴,應該是加了XXX
所以我都是買黃色的泡菜口味
 
雖然上面寫是泡菜口味,但是絲-毫-沒-有-泡菜的味道
個人覺得吃起來跟辛拉麵一模一樣
在泰國,一包韓國辛拉麵要37銖,泰國泡菜麵只要12銖
屁嫩哥說還是有點不同,韓國辛拉麵比較好吃 (那麼支持國貨那你自己掏錢去買阿)
 
 
 
 
總之咧,
有天拉屎順便在PANTIP (泰版的PTT) 看有啥新蠢事時
發現一篇泰國人分享自己用酸辣湯口味馬罵做了個部隊鍋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 
泰式酸辣湯泡麵加上韓國辣椒醬
ㄚㄚㄚ~
為什麼會讓我覺得可能會吃到吐出來咧???
 
 
 
 
想說剛好手邊也有上次開麻辣火鍋趴用剩的材料
就決定動手煮一鍋
 
 
韓式部隊鍋是之前他們打仗時軍人自己搞出來的東西
 
一包泡麵 + SPAM火腿或香腸 + 一匙韓式辣椒醬
就這樣結束了
 
 
韓國人的飲食說真的很空虛吶
可以沒有菜沒有肉
只要有韓式辣椒醬他們就會覺得很滿足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首先,拍爛幾顆大蒜,放在鍋底
其實用蒜泥比較好,但我沒有磨泥器
 
 
 
 
 
接著,把冰箱裡的剩菜切一切
我有洋蔥跟空心菜
因為空心菜葉煮爛吃起來很不OK,所以我先放菜梗,菜葉鋪在菜梗上
 
要做一個像樣的韓國菜,其精髓除了放韓式辣椒醬外,還需要像大長今一樣講究擺盤要對稱

 
 
 
最後,就是熱狗跟肉
 
在泰國各大便利商店都買的到各種口味的熱狗 (泰國人好愛吃這種加工食品)

 
 
 
 
火鍋肉片很容易就熟了
加上我不想讓肉片搞濁我整鍋東西
所以肉片等到第二輪才下鍋
 
 
 
擺上泡麵,加入調味粉包
一匙韓式辣椒醬
一匙糖
我自己還加了一小匙的泰國手標牌的粗辣椒粉
 (這牌的胡椒粉跟辣椒粉你們一定要買)

 
 
 
 
 
加熱水等泡麵滾開就可以吃了~

 

 
 
 
 
最後再下肉片配紫米飯吃

 
 
 
 
就這樣,部隊鍋真是個方便清冰箱的好料裡
輕鬆敷衍了屁嫩哥
打完收工




快來看我們的粉絲團有啥新的廢資訊吧!






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leave your suggestions here...

 

Twitter Updates

About me

一個台灣美少女跟一個假韓國人 在曼谷學習紀錄,分享我們在曼谷打拼以及買醉的生活 คนไต้หวัKและคนเกาหลีCอยู่เมืองไทย เรียนรู้ภาษาไทย กินอาหารไทย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