曼谷日記之想念台灣特輯:這一年來收到好多來自台灣跟香港的愛心

 
旅居異地的人我想多多少少都有一樣的症頭
就是會很想念家鄉的東西
前陣子才剛跟ㄧ位住在加州的朋友聊天
便說道:其實在台灣可能一年只會吃一次滷肉飯,但在國外住久了就她媽的特別想來一碗
 
我在這裡因為機緣認識不少朋友
他們都很願意幫我帶一些廢物來給我解解饞
 
以下來介紹我都特愛些什麼吧
 
 
 
 
SUNNY哥
 
因為工作的關係認識這位要來曼谷出差的朋友
他很好心的要幫我帶一些用品過來
我當時只請他幫我帶一包小飛機跟一盒牛奶小泡芙
沒想到他帶了這麼滿滿一袋的零食給我
還用那麼家鄉味的袋子裝
我當下看到真是差點流淚
 
 
 
 
那陣子我真的是超珍惜的在吃這些零食
當時過的超幸福
餅乾搭配我最愛的COCOBAN~
 

 
 
 
 
 
 
TOM哥
 
也是因為工作關係認識的一位香港人
由於我去過很多次香港,但是一直沒有機會買到這個知名醬料
所以就委託他幫我帶 余均益的辣椒醬
 
剛好那陣子我做了很多蔥油餅
超需要這樣的辣椒醬阿!!!
這個牌子的辣椒醬真的是很不錯阿,推薦有去香港的人一定要買一罐帶回家
 
這是香港非常道地的醬料
吃麵吃點心都會用
地位就跟中南部吃意麵都會配上某牌醬油膏一樣
 
余均益有出這種禮盒裝的
有兩罐辣椒醬跟一罐豆豉辣椒醬

 
 
 
 
香辣油
這拿來配水餃真的超過癮的

 
 
 
是真的香港製造的老牌醬料
它的香氣很濃,如果你吸很大一口還會被嗆到
這是一罐沒有在開玩笑的辣油

 
 
 
辣椒醬
 
這個拿來配小菜或蔥油餅(再搭配醬油膏)也超好吃
台灣的辣椒醬有帶一點點甜味
但這罐是完全沒有 (至少我沒察覺到)
其它的可以產品可以不買,但是這罐辣椒醬一定要帶個三罐才可以
配粽子、菜頭粿、蛋餅都很搭!!!

 
 
 
 
最後這罐是辣椒豆豉醬
適合拿來炒菜或配湯
但因為它的味道很濃郁屁嫩哥沒辦法接受,所以很少用到它

 
 
最後來個余均益的臉書連結
有興趣的朋友就去看看吧~
 
 
接著,
這是人肉小幫手幫我帶過來的
去年一個朋友來曼谷員工旅遊
朋友們托她一起帶來
我個人是個花生控兼七七乳加控
所以包裹裡不外乎都是我的最愛
 
那瓶花生醬據朋友說是有機的來著
我個人很愛,屁嫩哥更愛
我想裡面有三分之二都是他吃掉的 = =a
 


 
 
 
以及最近期收到前同事們的包裹
又是花生醬、七七乳加跟小飛機的組合
哇哈哈哈哈

 
 
 
最後一個是摯友的新年禮物
很抱歉我沒拍照
因為一收到馬上就被其他朋友搶走一部分....
是約莫30條的七七乳加跟巧非斯
 
 
我的人生除了七七乳加沒有別的了嗎???
 
這一年來很感謝大家的照顧
給住在外地的我很多的幫助與感動
未來雖然不一定還能有機會再到泰國長住
但如果未來我找到另一個可以長期滯留地方
也會用一樣的態度分享有用的訊息
(也請大家多多寄牛奶小泡芙跟花生醬給我,拜託~)
 
 
 
未來幾天會瘋狂發文
就好好期待吧!
 
 
 
 
 
   快看我們的粉絲團有啥新的廢資訊吧!


 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leave your suggestions here...

 

Twitter Updates

About me

一個台灣美少女跟一個假韓國人 在曼谷學習紀錄,分享我們在曼谷打拼以及買醉的生活 คนไต้หวัKและคนเกาหลีCอยู่เมืองไทย เรียนรู้ภาษาไทย กินอาหารไทย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