曼谷日記之想念台灣特輯:來曼谷逛水門市場,不是只有雞飯可以吃,比臉大的nutella可麗餅麻西美賣喔~~~

是的~~~
我想我的人生除了吃以外沒有別的!!!

身在異地,吃的東西真的很重要
這點在去年一次大病後更加讓我篤信,人在國外要三不五時吃一點老家口味的飲食,或是像老家口味的食物

去年年底,那時的我在曼谷學習泰文
但突然一天,我生病了
那是我人生中最嚴重的一次,我病了一個多月
我真的非常感謝那時幫助我照顧我的朋友們
如果不是他們,我現在可能有一隻耳朵聾了


生病時,因為怕家人擔心所以沒有打回家
但我常常打給我在台灣的好友曼殺小姐哭么
她當時就烙了一句話當我記到現在:台灣人要吃台灣的東西,因為飲食習慣的不同,太久沒吃的話抵抗力會變弱


當然啦,在國外生活好幾十年的台灣人非常多,或許只有我一個人這樣
但有一次我開始咳嗽準備要感冒時,我的鄰居剛好從台灣回來,那天我就入手了一包迷你77乳加跟蛋黃酥。人家說咳嗽不能吃花生,但我嗑完1/3包的乳加後,隔天就奇蹟康復真的是很活見鬼


自那次病後,我就開始留意在泰國有沒有口味跟台灣食物很像的東西,或是開始自己動手做台灣的小吃
雖然我覺得在泰國過的很開心
但我的身體還是很想家的吧


廢話那麼多但還有一個重點要補充,就是,全民健保很重要!!!




好的,前面講了很多屁
現在要來介紹這家好吃的可麗餅
對於來短暫旅遊的人來說,一個像阿諾可麗餅的小吃可能沒什麼
但這是我目前在泰國吃過最好吃的可麗餅阿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
而且口感真的很像阿諾


這家攤子我不知道它叫什麼名字
但他上過電視
攤子就位在水門批發市場的斜對面,petchaburi soi 19的巷口
下圖就是我在等我的餅時所拍的照片




攤子長這樣
因為後面排隊的人很多,所以我也橋不到好角度拍照




我最愛點的是nutella巧克力口味
一個60銖

它的口味你都可以自己搭配
普通巧克力醬+香蕉
nutella巧克力醬+香蕉
nutella巧克力醬+skippy花生醬+肉鬆麻ㄟ賽
可以完全客製化,再自己問老板價格吧




泰國的可麗餅
多半是法式那種軟軟的餅皮
也有這種比較硬的餅皮,但是口感非常空虛,不香又很薄
薄到我用caliper夾可能只能得到0.03mm的結果
這家的口感我覺得比較像台灣的阿諾
餅的厚度夠、冷掉後香氣還在,而且非常脆
料也給很多很滿




還會給你兩張廚房紙巾防燙兼擦嘴




是的
泰國的很多可麗餅攤都是用奇怪的紙板裁剪來的
我曾經拿過三星、HTC的紙板
可能是回收來的,只能說非常之環保
第一次看到會覺得有點不衛生
但用了塑膠袋會讓底部濕掉,這是對可麗餅的大不敬阿!!!!
我想好吃又能滿足我想家的情緒勝過一切
反正我吃過很多攤也沒烙賽過


然後我覺得它很大 (比起其他家)


臉跟下巴可以完全遮住
在台灣也一樣,有些可麗餅攤不會把麵糊完全塗滿
就一根刮棒搞一個同心圓大小給你而已
但這家可是麵糊+配料都給你塗滿滿的喔 (可見上上上上上圖)


來到水門批發市場,不要只是吃一堆人推薦但真的還好的海南雞飯跟沙嗲~~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leave your suggestions here...

 

Twitter Updates

About me

一個台灣美少女跟一個假韓國人 在曼谷學習紀錄,分享我們在曼谷打拼以及買醉的生活 คนไต้หวัKและคนเกาหลีCอยู่เมืองไทย เรียนรู้ภาษาไทย กินอาหารไทย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