┤我的曼谷生活├ 行前準備

準備事項1、告知家人自己要去泰國兩個月,附帶失業一事

是的。
這件事我在出國前三週才跟他們說





準備事項2、找曼谷住處

距離出發日還有7天
房子還沒找著
我想說到了當地可以先住背包客棧,再去各區實際探訪找房子
但這樣的作法快逼死我同事了,她認為一個漂亮女生這樣去到異地很危險,又要待上兩個月,租屋的事情不能這樣隨便
她每天都會問我房子找到沒,然後罵我是瘋子 (妳才是瘋子咧)

但我不得不給她一個努力不懈的獎章
她也知道我每次都給她一樣的答案,但到了隔天她還是會再問我一次相同的問題
這行為跟買樂透一樣阿.........認為總有一天等到你這樣
但我也在離職前一天確認好住宿
也算是了了她的一樁心事



準備事項3、找語言學校

原本只預計上英文課就好,能力分班的考試日期跟時間也確定了
前幾天突然又想說......既然都去了,就順路學個泰文吧
下下下下.......一篇來分享一下我找到的語言學校資訊好了!



準備事項4、兩個月的行李 (還不能超過15公斤)

托運行李有15KG可用
隨身行李含筆電,有10KG可以帶
因為我的行李箱是29吋的塑膠硬殼,本身就略重
但我還是帶了很多衣服(因為我很懶得洗)跟東西
鞋盒是旅行的好幫手,把怕壓壞或零碎的小東西放進去有保護功能,放在箱子裡還有隔板的效果


其實像是衛生棉洗衣粉菜瓜布這種東西泰國也有也不貴
但是綿綿有觸感的問題......出了國也是要給我的好姊妹feel like home,給她在熟悉的環境下生活應該比較好
洗衣粉也有香味的問題......我怕流汗後會使味道變得NG,所以夏季都用沒味道的橘子洗
又因為我很懶的洗衣服+只有一季會用到他,所以他放很久了...........就決定自己帶了
還有另一個鞋盒裝了很多零嘴包跟花生醬
我還自己帶了一小包池上米要去煮...還有一個電煮鍋 = =a


把它們都塞進來~~~將將好



隨身行李放
第一天在新加坡的換洗衣物+旅行用的盥洗用品+牙刷+毛巾
電子產品們的充電器、傳輸線+行動電源
還有一些哩哩摳摳......都放在購物袋裡


正常的女性人類怎麼有辦法扛35公斤的東西在路上走咧!!!!!
但我做到了
是壯漢沒錯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leave your suggestions here...

 

Twitter Updates

About me

一個台灣美少女跟一個假韓國人 在曼谷學習紀錄,分享我們在曼谷打拼以及買醉的生活 คนไต้หวัKและคนเกาหลีCอยู่เมืองไทย เรียนรู้ภาษาไทย กินอาหารไทย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