┤我的曼谷生活├ 辦泰國觀光簽證,以及等等...

敝人幾年前去過一次泰國普吉島,很榮幸的....有參與到免泰簽費的這段過去
由於這次是把好好的工作給辭掉跑去泰國,未來幾個月可能會有斷水斷電又斷炊的風險,所以很多事情不得不身體力行好節省開支吶


先前爬文時看到大家都說去辦泰國簽證很快

早上送件,下午就可以拿到
所以想說出發前一天再去弄就好,但是被眾多友人勸阻
"要是那天沒辦成功怎麼辦?"
"如果辦事處臨時休息怎麼辦?"
"妳睡過頭或塞車來不及趕上送件時間怎麼辦?"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所以我很乖的請了一天假要來辦這些東西




首先,

辦理觀光簽證需要:
1.  護照正本
2.  身份證影本正反面一份 
3.  二吋彩色白底照片一張
4.  費用1,200 元 (2013.07.08是這個價錢)



不專業的建議:
a) 先詢問公司有沒有簽約旅行社可以代辦。你可以不用請假,甚至免代辦費,或只要花少少的錢就可交由專業人士搞定這一切  
(我友人的公司就有此服務,代辦費用只收50元,連員工的鄰居他都願意幫你辦,超大方阿)
b) 跟我一樣無聊的人,就休個假自己去吧。想盡早完成送件作業再去隔壁吃早餐的,可以先填好申請表格(←點他)。除了中文姓名、簽名畫押這兩欄可以寫中文外,其他都需填寫英文。
然後千萬不要跟我一樣蠢,由於敝人公司很給熬規定文件要用letter size的紙張,所以我用心寫好那張短人一截的申請表去到現場就被打槍了....申請表請用A4列印。不過好心的櫃台小姐還是讓我先抽了號碼牌,讓我在旁邊重寫一張,姆0亨~






寫到這裡本篇的重點來了 (現在才來!!!)
要節省開支的step 1,就是大頭照

雖然傳統相館逐漸沒落,身為一個好國民應該要多多交關
但洗一套大頭照真的是很貴貴
想到自己短期的失業可能變成長期的待業,便決定自己加工
"PhotoCap"(←點他)真是個好軟體,利用它套印出2吋或1吋的照片。連裁切線都幫你畫上去柳。甚至還可以在1張4*6上塞進4款照片,你阿木尬阿拔,勞訂糾勞咖的大頭照都可以一張搞定,很威有沒有~~~

拿這樣的檔案拿去相館洗,實在太殘酷了
可以到以下↓↓↓地方洗照片,只要6塊錢~
1. costco
2. Family Mart (即時沖印店鋪查詢)
查了一下發現敝人公司附近的萊爾富就有一台,天助我也阿
到了現場後發現其實可以不用帶傳輸線,機台們都可以用藍芽跟WIFI傳輸,甚至是下載FB、PICASA的檔案,真是便宜方便又貼心~


更多簽證資訊,請見泰國觀光局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leave your suggestions here...

 

Twitter Updates

About me

一個台灣美少女跟一個假韓國人 在曼谷學習紀錄,分享我們在曼谷打拼以及買醉的生活 คนไต้หวัKและคนเกาหลีCอยู่เมืองไทย เรียนรู้ภาษาไทย กินอาหารไทย~